墓誌銘

開門見山

現在的人說話大多數都是若隱若現有很少人會開門見山一覽無餘傾倒爾出。
我不喜歡與這樣的人說話太變扭一條狗跑不出個衚衕,與這樣的人聊天簡直就是老太公撒尿待吁一回兒。這個世界很奇怪有人為結婚爾殫精竭慮,有人為離婚爾興高采烈!
有人曾經窮盡一生後來居然家財萬貫,有人曾經富可敵國居然後來一貧如洗。世間的事事非非很難有一個定論,也許是地球是圓的吧!所以古人經常講究因果報應輪迴之術。
在小明讀小學的時候曾經有一副情景,老師讓小明與同學們彼此聯合起來做一個遊戲,一個關於丟手帕的遊戲。遊戲本身並不複雜同學們和小明一起蹲坐在地上以圓形的方式圍坐在一起,但是唯一的要求就是圍坐在地上的同學們和小明必須用手帕把眼睛蒙住而且不許偷看。當然這個遊戲還必須有一個同學出來丟手帕要聲無旁息的把手帕丟在同學的背後不讓其發覺。老師選擇了讓小明來丟手帕,大家應該聽過這樣一首歌:丟呀丟呀丟手帕,丟在小朋友的背後……
小明開始繞著同學們以圓形的方式圍坐的圈子速跑,一圈一圈又一圈老師說聽我擊鼓為令鼓一敲你開始速跑鼓聲一停你就要把手帕丟在某一個同學的背後然後回到老師身邊。小明照著老師的吩咐做了。但是在被小明丟在背後的那個同學不服說是“我身後的手帕明明是我旁邊的同學的為什麼是我”?原來這個遊戲有一個特別重要之處老師沒有說明“被小明丟手帕的同學如果沒有在鼓聲重新敲起的時候,他背後的手帕還是在他背後就必須要綬到懲罰”。遊戲必須有規則不然就不好玩了就失去了輸贏的韻味。當鼓聲重新敲起時如果同學馬上反應敏捷拿起手帕還沒有等鼓聲息落就迅速的把手帕丟在另一個同學的背後那麽丟手帕的同學就不會遭遇懲罰了!
也許遊戲的本身毫無疑問但是這個遊戲的規則卻闡述了一個做人的基本原則,人類應該是相互尊重與相互轉告的因為人類不是像狗啊貓啊這樣可以指使的動物,人類是具有靈性的而且具有開發和創造能力感謝上帝的能工巧匠。人類應該是團結一心的不分國籍不分地域,就如同是奧林比克精神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同一個力量!

评论
热度(1)

© 墓誌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