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誌銘

暮夏

今天翻到日曆已經是八月了,八月的天氣和六月的天氣一樣依然的熱浪襲人,這樣的天氣你怕出去如果出去肯定會被燥熱的太陽曬得咽喉冒火時不時的喘不上氣來令人發笑的是像一條狗,一條狗嘴巴裏吐出舌頭呼啦呼啦的喘著粗氣,舌頭的舌尖上不停的流下口水,狗好像不太喜歡喝水也比較的耐渴吧?不然流那麽多不停的口水如換作人早就脫水了!
其實夏天到了八月應該結束了,但是這個倔強的夏天還是像一個發火的小孩子一樣好像沒有止的意向,一副熱浪襲人的樣子滾滾而來,叫天下所有的人熱得像狗一樣。白天的熱實在是熱人總是不能常常躲在裝有空調的房間裏如一個大家閨秀不出門半步,夜晚的八月稍微的比白天涼快一點白天吹來的風像是冬天吹頭發的吹風機裏吹出來的風一樣熱,夜晚燥熱的太陽西沉了從遙遠海邊吹來的風有一點的涼意,還有一點點的鹹味人家說常常吹海風人的皮膚會被曬黑的難怪長在海邊的人幾乎沒有一個是白白嫩嫩的。
夏天的夜晚除了乘風涼之外還有最令人浪漫的事可以躺在已經被汗水浸潤成為了紅色的竹床,仰面朝天一目可以清掃到天上所有的星星,天上沒有一絲的雲乾淨的如同一塊藍絲絨地毯。看著看著好像人的靈魂脫離了肉體盡然的一躍而飛了,飛起來的靈魂是喜悅的喜悅的與星星們在一起跳舞,或許是離銀河太近了尤其的像跳入銀河洗一個澡讓靈魂的光芒與星星同步。想著想著就睡著了睡的很沉突然有一個聲音說道“回家在睡吧!外面露天夜深了水氣太重了”。那個是父親的聲音~

评论
热度(5)

© 墓誌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