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誌銘

月色撩人

一年當中什麼時候月色最為撩人?
我想大概就是如詩中所雲“月到仲秋分外明,其中一句最含深意:(今夕是何年)”!這樣的詩句之中彷彿透露著些許的悲涼,是啊!當秋夜漸深寒露珠花的時候如果你身上還穿著如楊貴妃一樣的羽衣恐怕是要著涼了!
仲秋的月特別的撩人,仲秋的夜特別的相思。
當李白在仲秋之夜飲酒突然醉眼朦朧的時候,他看見的是自己在月色的撩人下有無數個自己在翩翩起舞,他或許是喝醉了但是醉的博弈深長。聽說李白喜歡舞劍,他無論走到哪裡總是劍不離身,有人說當李白先生喝醉了酒尤其是在月色撩人的夜晚他必定會舞劍一番,明晃晃的劍在月光的映照中特別的亮特別的光,一番劍舞無數碎亂的影子在撩人的月色裏隨劍爾碎更碎……
在這個時候李白手中的劍恐怕不僅僅是一把劍那麽簡單了!李白手中一定拿著是一支筆,一隻能夠穿越蒼穹的筆能夠攬九天日月的筆卻又題不儘人間多少的悲歡離合多少個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月色撩人只是無人作酒吟詩也是人生一大遺憾,其實這個功力的世間又有多少人會在這樣的月色撩人當中題一些漫想作幾首傾詩畫幾幅凌亂侃幾句家鄉?

评论
热度(6)

© 墓誌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