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誌銘

沒有什麼感覺!

有人問:假如每天讓你吃素有什麼感覺?
我會說:不就是“離葷”嘛!每天吃素會有什麼感覺,每天吃素倒是能夠清潔腸胃。
古人怎麼說: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
古人這樣的做髪大概也是強制自己脫落煙塵燈紅酒綠香肉紛擾的世界,在最清幽的地方用竹子建立一所竹屋(瀟湘軒)古人就是這樣高雅活在世間不留痕跡,不留下一絲的污漬如同竹一樣清高挺拔。
不知道這樣做人有什麼味道有什麼感覺,竹林搖逸清泉逐石幾微涼風飄過沒有什麼感覺唯一的只有那一絲絲的淡淡地竹味!
至於杭州靈隱寺的那個手裏搖著破蒲扇一身的邋遢卻很灑脫的唱著“佛祖心中住,酒肉穿腸過”……其實人只要擺脫了太多的塵世庸俗一些的所謂的繁門儒節其它的都沒有什麼感覺了!怪不得每當那個“瘋和尚”從路上行過手裡攥著狗腿嘴裏喝著燒酒半醉半醒之間看世間人物驚奇奇葩聰明愚蠢所謂的千奇百態吧!
一些小孩子會時不時的問“瘋和尚”你為什麼喜歡吃狗肉呢?“瘋和尚”搖一搖扇子不作回答。“瘋和尚”喜歡吃狗肉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在當時狗是幾乎沒有人家家養的大都都是野生的在說“瘋和尚”也沒有什麽金錢哪能買得起大魚大肉的呢?於是狗這樣的“肉類”順其自然的成為了一些處於社會底層人士的“口中之物”有些人說是“快活肉”據說吃了這樣的“肉”讓人飄飄欲仙。
吃狗肉當數狗腿因為狗腿的肉精而且香噴,每當小孩子看到“瘋和尚”手裡總是拿著一隻被燒烤的滋滋冒香稍微的有點黑的狗腿就不會覺得稀奇古怪得了!
我反正是不管的了一日三餐必須有肉否則是食飯無味正如那個(魯智深)所雲“嘴巴裏淡出個鳥來”!

评论
热度(3)

© 墓誌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