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誌銘

遛狗趣事

今天傍晚去遛狗的時候突然聽到一些關於遛狗當中惡狗傷人的事件覺得有些毛骨悚然讓人不覺寒心!
狗作為人類的朋友應該是和藹可親的當然至少我家的狗是靦腆聽話的只要主人發出指令就會乖乖的的“俯首稱臣”。
至於其它人家的狗是否有產生暴力的趨向我只能道聽途說了!
回來的時候我在家裡看了視頻“道聽途說”沒有錯那些狗果然惡的像一頭瘋狗死死地咬主人!
狗這種作為原始動物經過人類馴化之後就成為了人類的朋友,看家護院照顧小孩帶領盲人或許還有一些特別的犬類在經過特別的訓練之後能夠成為像人一樣的英雄,譬如四川地震與甘肅地震當中那些搜救犬就立下了汗馬功勞。
也許人類從根本上不瞭解狗的本性然後導致一些狗出現致命的傷害事件。狗雖然經過了人類幾千年的馴化畢竟它的身體裏還流著原始本性的血流,有時候出現這類事件也是情有可原亦或在所難免,狗最不喜歡人摸它的尾巴、狗的尾巴是狗在奔跑過程中起到了平衡身體的作用,因此狗非常地愛護它自己的尾巴常常用舌頭舔舐梳理它的尾巴,如果一旦有人老是喜歡玩弄狗的尾巴最終導致的是人被狗傷害了更甚者是丟掉了性命。
狗作為一種動物其含有原始的母性本能,也就是說當狗看到小孩時就會產生好像是自己孩子的母性本能反應 ,所以在我們很多的時候常常看到狗與小孩一起愉快的玩耍。曾經我在一部美國影片當中看到這樣一個橋段:一個小孩子哇哇的哭著簡直就是泣不成聲,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在一起相互掐架不知怎麽滴後來就越來越凶了,那個很凶的男人盡然對小孩子發生了暴力,伸手打那個哇哇地哭著泣不成聲的孩子,孩子不會反抗也不知道如何應付這樣的暴力事件,突然躺在孩子身邊的狗發怒了一張嘴死死地咬住了男人的手並且把男人拖到在地上還是不停地咬直到男人被咬的鮮血淋漓面目全非才松了口。
這個時候無論狗是多麼的殘忍無論人處於什麼境地都應當為狗這種“俠肝義膽”的精神爾點一個贊👍!
在這個動物與人和諧共處的地球上,人類真正的理解動物的本性才是智慧,這樣利用好依靠動物來為人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才是聰明。
好了夜深了狗也需要休息就讓你自己的愛犬與自己一起進入夢想吧!

评论(1)
热度(2)

© 墓誌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