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誌銘

生病

生病的樣子一定是很難看,面黃肌瘦甚至於有些像街頭流浪的營養不良的鎖骨凜冽的流浪漢。生病了很多人會戴上口罩從你的身邊匆匆而過怕是把病傳染給你,生病了不願意說話原因是說話會感到很累,生病了不願意吃食物把食物吃進嘴裏的味道有點苦澀。
中國有句諺語“禍從口出病從口入”,不願意講衛生的人肯定是“病從口入”。在我小時候的時候每次吃東西父母總是會事先叮囑一番“先洗手然後吃東西,不然會肚子疼的哦”。也許這樣的習慣從小到大成就了我內心的愛講究衛生的良好習慣,這樣的習慣在別人的眼裡看來好像有點過度的“潔癖”,每次坐公交車回到家就要洗一洗手然後洗澡再把全身上下的衣服換掉,每天是這樣媽媽有點煩衣服自己洗這麽愛乾淨幹嘛,好像滿大街全部沾滿了細菌。媽媽有點生氣嘮嘮叨叨說個沒完沒了。
其實愛幹凈也不是什麼壞事就是如果天天洗澡會不會把皮給洗破了呀!上班的同事常常這樣取笑我,“唉,你這麽愛乾淨以後嫁了人怎麼跟你老公作愛呀”?我當時好像木有聽到這樣的話有多大的反應只是冷笑了一下說“男人和女人一定要作愛的呀!思想比身體接觸更加的淋漓盡致”。“有病”同事會這樣的說我。有病就有病吧!至少在我的心裡我是認為我是正常不過的了。
人生病了不要緊重要的是腦子不生病,腦子一旦生了病就真的“病入膏肓”了。由於生活的壓力太大,某些人士就會產生一些心理疾病比如對某些事物的窺探過度的窺探,有些人會說以前我不是這個樣子的現在我有些不認識自己了,自己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對某些事物總是糾纏不休或者是窺探不已。人一向不喜歡喋喋不休,對於那些喋喋不休地人會產生一些怒不可遏的現象,想換一個環境生活。其實人一旦脫離了人的環境對於生存就很困難了,古人雲“人以群分物以類聚”。也未必如此的通達開朗。

评论
热度(2)

© 墓誌銘 | Powered by LOFTER